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机构

组织机构

跟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学地理,从规划视角认知常德。3月21日下午,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2024年“名师进校园”系列活动的首场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常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总规划师朱晓平做了题为“浅论常德市国土空间规划的‘二十’个关键词”的专题讲座。本次报告会由地旅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傅丽华主持,党委副书记齐英、地理系部分教师以及地理科学专业和地理信息科学专业200余名学生聆听了报告。朱晓平总规划师结合自己的工作历程,用“时间让人成长,岁月使人成熟,奋斗激励成功”鼓励大家,以“六位一体”“三区三线”“四梁八柱”等20个关键词为主线,分享了常德市历史文化街区修复利用、城市水环境综合治理等方面的国土空间规划实践,带领师生们深度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朱晓平划师提出的“四跟四走”和“规划要富有温度才能具有影响力和说服力”等观点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他用心、用情、用力的工作态度和责任担当也给师生们树立了良好榜样。两个小时的精彩解读浓缩了厚重的规划积淀、睿智的规划思维、独到的管理经验。傅丽华在总结中倡导师生们将格局观、系统观、时空观等地理思维融入到日常的学习和工作中。

报告会结束后,常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科室人员、学校“地理学”省级应用特色学科团队部分成员在学院学生创业平台“无虑咖啡厅”开展了主题为“规划助力常德市高质量发展”的学术沙龙。大家就新时代积极参与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主动作为助力常德经济社会发展,提升中心城区能级和辐射带动作用,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数据更新至2024年0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