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刘宇文校长到地旅学院调研座谈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04 】

6月2日上午,湖南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宇文深入地旅学院,就学院专业优化、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引进、团队凝练、社会服务、硕点培育等工作进行调研。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兴体,院长彭保发,副院长王亚力,院长助理夏汉军,以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党办校办副主任朱凯玲陪同调研。

首先,彭保发院长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并形象地借用沅江在常德市区的流经图为坐标,展示了学院40多年来坚持“扎根沅澧流域,立足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及湘西北地区,培养具地方特色的应用型本科人才”的办学理念及学科专业发展历程。其后,郭兴体书记、王亚力副院长分别就党建、高层次人才引进、师资队伍稳定和学科科研工作特色与瓶颈问题进行了汇报。

座谈会进行中及结束时,刘宇文校长反复强调了“由学院(系)办大学”和“甘当人梯培育带头人”的办学与学科建设理念,希望学院站在学校的高度思考专业优化、学科建设、团队建设、人才引进/稳定/消化和主动服务等问题。并嘱咐,作为学校三个申硕牵头单位之一,要尽早拿出可操作的新一轮申硕方案,建立科学合理的工作推进机制,加强与学科处及相关学院的协调与统筹,对标做好各项充分准备,确保支撑学校2023年拿下硕士授权单位和相应硕点。刘校长最后表态会在人、财、物、政策等方面对申硕牵头单位给予适当倾斜。

1C37A

图一、刘宇文校长提出学院发展要求

320C8

图二、刘宇文校长听取学院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