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白马湖创业讲堂第20期——辣妈你最行—听直播电商达人讲草根创业故事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04 】

15478

2021年5月14日晚上19点,于西附楼阶梯教室举行了白马湖创业讲堂第20期——辣妈你最行—听直播电商达人讲草根创业故事。

本次讲堂的主讲人是常德辣妈时代职业培训学校校长叶庆庆。

接下来让我们回顾一下讲堂的内容吧~

一、创业建议

(一)“人生没有白走的路”

1.现在多吃苦,培养抗挫折能力。养成吃苦个性但不要吃无意义的苦;

2.了解同学的兼职情况,鼓励我们兼职,要尝尝生活的苦;

3.要学习,知识改变命运。脑力活动比体力劳动更赚钱。学历越高的人会走得更高更远。

兼职经验:

大学扫楼推销袜子、去步行街发传单;

大二下学期进入一个公司兼职 学会怎么筹备一场会议;

大三大街上买心相印湿纸巾,成为长沙活地图;

进入箭牌糖果(中国)有限公司成为管培生。

(二)“每个人都应该有清晰的顶层设计”

若你作为一个公司老板,你应该想清楚你自己该干什么和怎么干,要为自己定制三年的计划,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并能挣到钱。

每一笔资金都是自己慢慢赚来的钱,从11年到13年慢慢买房生娃买车,有清晰的规划自己用钱。

创业风波在变,如买房的赚钱,淘宝火了几年,17年微商,18年直播带货。

1065C

(三)“清晰的职业规划”

为自己清晰定位,考验自己学习能力,年轻时要多出去看看,认真对待每份工作。

(四)“要做一个敢闯敢拼的年轻人”

经济独立才能思想独立,思想独立才能社会独立

(五)不要被小城市局限了眼界

15BD8

二、创业经历:

2013思想萌芽考察学习,2014常德首家母婴护理工作室成立,2015成立辣妈时代健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2016开办辣妈时代职业培训学校,2017德山母婴生活馆开业、火车站小儿推拿馆,2018市区两级技能培训、创业培训定点机构,2019成立创梦咨询管理有限公司:技能培训+创业培训、助推创业!2020开启短视频直播带货网络创业培训。

15D71

三、创业感言

创业过程中都会遇到问题和机遇,时代机遇在变,但时代规则还是未曾变化。你需要经历和承受一些东西才能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