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勤工助学工作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23 】

各学院: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贯彻落实〈高等学校勤工助学管理办法〉实施意见》(湘教发[2019]18号)和《湖南文理学院学生勤工助学管理办法》,为做好我校2021年春季学期勤工助学工作,现将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报名条件

凡符合《湖南文理学院学生勤工助学管理办法》聘用条件的大一至大四的在校学生均可报名,优先考虑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农村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孤残学生、烈士子女以及家庭遭遇自然灾害或突发事件等特殊情况的学生。

二、报名时间

2020年12月23日-2021年1月8日

三、岗位类型

勤工助学岗位分固定岗位和临时岗位。

1.固定岗位是指持续时间较长的连续性岗位和寒暑假期间的连续性岗位,岗位期限最长不超过该学年。

2.临时岗位是指不具有长期性,通过一次或几次勤工助学活动即可完成的工作岗位。岗位期限最长不超过2个月,工作总时长不超过80小时。

四、岗位工资

1、勤工助学岗位设置以系统最终审核通过为准,勤工助学工资300元/月。

2、每学院可确定一到两个双薪岗位,名单另行上报资助中心。双薪岗位不固定,由各学院根据学生的具体情况决定,需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各学院根据申报条件进行审核。双薪岗位申报条件:(1)属于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2)在校期间月生活费不足600元;(3)在校期间表现良好,无任何违纪行为。申请双薪岗位学生需为申请勤工俭学岗位的学生。

五、岗位申请

1、所有勤工助学岗位均需在湖南文理学院网上办事服务大厅(http://ehall.huas.edu.cn/new/index.html?tdsourcetag=s_pcqq_aiomsg)上完成,不再采用纸质材料签字盖章。学生登录账户为学生本人的学号,登录密码为身份证的后6位。教师登录账号是工号,密码是身份证后6位,字母X大写。

2、2020年12月23日,学工部资助中心下发勤工助学岗位招聘通知,勤工助学岗位设置原则上按2020年秋季学期的岗位设置不变(2020级新生岗位不再单独设置),各单位如有需要调整或新增岗位,请先与资助中心联系,然后根据实际情况修改岗位信息和招聘信息(各单位岗位设置必须由指定的负责老师登录后才能修改,负责老师名单见附件),学校资助中心审核通过后学生方可申请。

3、各学院根据系统发布的勤工助学计划和各岗位的招聘要求组织发动学生进行申请和推荐。

4、勤工助学每月的工作时间需在学生申请时和用人单位指导老师进行以小时为单位进行确定(按照《湖南文理学院勤工助学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学生勤工助学每周不超过8小时,每月不超过40小时),并在系统中进行登记,今后考勤也按照约定的时间进行。

5、学生在网上办事服务大厅进行申请,学生必须认真、如实填写各项信息,申请理由要写清楚家庭情况,本人政治面貌、有无申请岗位的相关工作经历、担任学生干部经历、勤工俭学、社会实践经历等相关内容,以便用人单位选择。每个学生可以申请2次,每次只能申请1个岗位;同一个岗位申报人数最多5人。学生申请后,需联系用人单位的指导老师,在网上进行确认,如需面试,用人单位可自行和相关学生联系。各学院和学生本人可在勤工助学系统里查询申请进度。

6、被聘用学生于下学期开学后(3月1、2日两天)和用人单位指导老师联系并上岗工作。

五、2021年春季学期勤工助学工作时间

2021年3月1日――2021年6月30日

六、岗位管理

1、各学院部、各职能部门要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加强勤工助学学生岗前培训和安全教育,提高纪律要求,规范工作考核,及时足额为学生报送工资。参加勤工助学的学生需加入2021年春季勤工助学QQ群(群号:129462423),勤工助学相关事项将在QQ群统一安排。

学生在勤工助学过程中须服从指导老师安排,与指导老师协商好工作时间,工作时间如有变化须事先向指导老师提出申请。各学院安排一名勤工助学负责学生,并将姓名和联系方式报资助中心。

2、各岗位一经确定,非特殊原因不能中途辞职或提出更换岗位要求,如因特殊情况确实不能继续从事勤工俭学工作,应先向指导老师报告,并在系统中提出申请,待用人单位通过后,方能离职。自行离职者当月工资不予发放。学院部、各职能部门不得让学生替班,接打工作电话,取送重要文件或由学生代替教职员工开展涉密性、危险性工作。

3、要保证学生不因参加勤工助学而影响学习。学生参加勤工助学的时间原则上每周不超过8小时,每月不超过40小时。寒暑假勤工助学时间可根据学校的具体情况适当延长。

4、校内营利性单位或有专门经费项目的单位设置勤工助学岗位,其劳动报酬原则上由用人单位支付或从项目经费中开支。

如有不明事宜,请致电学生资助中心。联系电话:7187099

七、资料下载网址:学校行政办公系统,学工QQ群,湖南文理学院资助专干QQ群。

学生工作部

2020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