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招生信息 > 正文

地理信息科学(专业代码:070504)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3-24 】

本专业是地理学与测绘、遥感、计算机等学科融合的新兴交叉学科。现为国家I类特色专业、湖南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和省一流专业的支撑专业,设置了“无人机遥测与应用”和“空间大数据技术”两个培养方向。本专业拥有无人机航测国土空间规划实验室,湖南省地理信息产业园多家上市公司是本专业的实践基地。主要培养具备相应教师资格,能胜任中学及高职、中职学校地理教学或进一步深造地理信息相关方向研究的本科毕业生;也可在城市、区域、资源、规划、环境、交通、人口、土地、房产、基础设施和规划管理等领域从事与地理信息有关的应用研究、技术开发、生产管理和行政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专门技术人才。

设置的主要及特色课程:自然地理学、人文地理学、地图学、GIS原理、RS概论、GPS原理与应用、PYTHON程序设计、C#程序设计、数据结构、空间数据库、GIS软件应用、AutoCAD制图、Java与WebGIS开发、三维GIS技术、无人机航测技术、无人机倾斜摄影三维建模、旅游资源与开发、旅游规划策划实务、旅游大数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