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郭兴体书记为我院全体大一新生开展了党课“天翻地覆慨而慷”。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0-30 】

2019年9月29日晚7点,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党总支郭兴体书记于东附楼c107为我院19级全体大一新生开展了党课“天翻地覆慨而慷”。

首先,郭兴体书记向我们讲述了我国从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建设的道路开始,到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再到中国特色主义进入新时代的70年壮阔历程。

然后分别从我国社会生产力、综合国力的历史跨越;社会主义经济制度不断完善,各项改革事业取得巨大进展,对外开放取得新突破;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不断取得重要进展;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成效显著,文化自信得到彰显;人民生活从贫困再到温饱再到总体小康的历史跨越;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精兵之路;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深入展开全方位外交;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这十个方面向我们展示了70年的辉煌进程。

课程的最后,郭书记向我们揭示了我国70年来的发展给我们带来的的深刻启示: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不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必须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不断把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向前推进;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也清楚地意识到应当勇于承担新时代赋予青少年的责任与使命,不负韶华,奋勇前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