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员服务站活动之心理健康教育宣讲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16 】

2020年11月13日,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举办了心理健康教育宣讲会。

1.心理健康的定义:心理健康是指心理的各个方面及活动过程处于一种良好或正常的状态。心理健康的理想状态是保持性格完好、智力正常、认知正确、情感适当、意志合理、态度积极、行为恰当、适应良好的状态。

2.大学生心理健康现状: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因心理问题休学、退学,甚至自杀、凶杀等一些反常或恶性事件不时见诸报端。2008年,全国直属高校共发生63起大学生自杀事件,分布于13个省38所高校,达到历史顶峰,光广东一省就有26名大学生自杀身亡。

3.常见的心理问题:恐惧症、抑郁症、网络成瘾、焦虑症

4.缓解心理压力的方法:坚持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早睡早起,平衡膳食,科学用脑。投身社会实践、扩大人际交往。积极参加集体活动,提高自身素质,开阔视野。培养和完善人格。合理控制自己的情绪,正确客观评价他人和事物。掌握一定的心理调节方法,有效降低学生出现抑郁情绪的几率。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宣讲会意义重大,让同学们能够用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外界所带来的各种压力,能够正确处理各种矛盾,从而端正人生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