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不忘初心”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23 】

2020年11月20日,在党总支书记郭兴体、副书记郭婧和学生支部书记的带领下资旅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和2020年下学期发展对象在常德市“东方红文博园”开展了“不忘初心”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首先,党总支副书记郭婧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毛泽东纪念馆宣讲团给学生党员进行红色德育教育宣讲;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毛泽东纪念馆馆长艾教授与他们专业的国家级讲解员进行了研学课程分享,宣讲主题是“学伟人风范,做时代新人”。把青年毛泽东作为我们学习的例子,对毛主席的经历与相关事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一、主题分享

1、忧国忧民,志存高远(主讲人艾建玲馆长):艾教授讲叙了17岁的毛泽东在湖南一师立下神圣的使命——改造中国,并付诸行动,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给受苦难的人们的故事。2、励志苦读,博文 强识(主讲人赵老师):赵老师介绍了毛主席的四多读书法:3、强身健体,磨砺意志(主讲人邹老师):邹老师以毛主席为例,要求我们要强身健体,磨砺意志。毛主席喜欢洗冷水浴,在冬天时仍坚持游泳,他还喜欢踢足球,是个足球健将。

艾馆长对毛主席在青年时期的奋斗与努力从而走向成功的故事进行了小结,希望大家好好学习,成为一个优秀的人。

二、红色故事

邹老师讲叙了“藏在衣柜里的父子情”的。2、赵老师分享了一个“吃水不忘挖井人”的故事。

然后,参观学习“华夏文明”、“复兴之路”、“名人墨迹”展览;党总支书记郭兴体给全体党员上党课:党课主题是“学习弄懂《习近平总书记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理论逻辑”。

接着,学生党员代表和2020年下学期发展对象代表发言,党总支书记郭兴体讲话,郭书记还分享了一个关于他学生的故事,这名学生懂得如何平衡学习与娱乐的时间,最后成为了中山大学的博士。借这个故事来告诉学生们不要死读书,要掌握好正确的学习方法。

三、强化服务意识,增强工作水平

最后郭书记希望所有党员都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思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尽他们所责,发挥作用,为建设更美好的中国努力,为复兴中华奋斗,方能不负时代使命,不辜负群众的殷切希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吃水不忘掘井人”,红色江山来之不易,是千千万万革命前辈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要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始终铭记缅怀革命先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