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高为师 身正为范——我院举办师德师风先进事迹专题报告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11 】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部署,我院于2022年5月10日下午16:00,在东附楼C303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师德师风宣讲报告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晏昱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齐英主持,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李永平,学院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师范生代表到场参加。

李永平副部长介绍了学校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的进展,及宣讲团成员董树军、杨家兴、何友谊3位教师的情况。

报告会上,董树军老师讲述了自己心目中的榜样安徽大学何家庆教授的先进事迹,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让人潸然泪下;杨家兴老师结合自身教书育人的经历,展现了一名教育工作者的辛劳与幸福;何友谊老师从精品课程建设的点滴入手,向我们展示了青年教师不怕困难、勇于探索的精神风貌。董树军、杨家兴、何友谊3位老师的报告内容丰富、观点新颖,深度和广度兼得,体现了作为教育工作者一种素养,也体现了作为学生教育管理者的一种智慧,赢得了现场师生热烈掌声和极大共鸣。

地理系主任罗增、旅游系主任王文辉分别就3位老师的报告内容并结合自身的工作,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随后党委副书记齐英带领现场的全体师生面对国旗,庄严宣誓。

学院党委书记郭兴体作了总结,他首先感谢3位教师精彩的报告,并要求以此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建设,要以优秀教师为榜样,学习他们高尚的师德师风和崇高的教育境界。他强调,学校无小事,事事是教育;教师无小节,处处皆楷模,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一定要恪守教师职业道德底线,坚持正确导向,展现师德正能量,争做“四有”好教师。

此次专场报告会是我院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为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我院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建设,师德专题教育走深走实,讲好学校教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爱党爱国、爱校爱生、无私奉献的育人故事,激励全院师生崇德尚德、见贤思齐、接续奋斗而召开的,为学院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支撑。

图一、报告会现场

图二、晏校长出席会议

图三、董树军老师分享先进事迹

图四、杨家兴老师分享先进事迹

图五、何友谊老师分享先进事迹

图六、学院教师代表发言

图七、全体师生现场宣誓

图八、郭兴体书记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