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湖南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郭文超同志上党课新闻稿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01 】

郭文超书记以《旧唐书·魏徵传》的“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为切入点,讲解了“学习光辉党史,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主题思想。郭文超书记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谈起,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是历史的必然结果,为大家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各届全国代表大会的历史意义,强调中共二大为中国各族人民的革命斗争指明了方向;中共三大对加速中国革命的步伐具有重大的意义。同时介绍新中国的成立的历史意义,使中国的历史进入了一个新纪元。

郭书记介绍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实行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决策,形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局面,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经之路,改革开放是我国的强国之路,是国家发展进步的活力源泉,我们要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整场党课旁征博引,史料详实,生动有趣,让大家更加积极地学习光辉党史,坚定不移跟党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努力建设“四个世界”,对世界作出“三大贡献”,以史为鉴,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