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地旅学院课程思政走进柳叶湖湖畔音乐节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5-11 】

5月1日至2日,由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和常德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柳叶湖•湖畔音乐节在柳叶湖沙滩公园举行。地旅学院党支部副书记郭婧老师和学工督导员魏后乐老师带领学生干部、小太阳志愿者团队,参与了此次音乐节售票、检票、引导观众、查看健康码、清理活动会场垃圾等志愿服务活动。

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学校致力于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建设,深入推进“学史力行,学史明理”主题教育,努力建设“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的转变。此次活动积极鼓励学生在志愿服务的同时,对旅游业的具体情况进行深入调研,亲身体验音乐节+旅游这一新兴模式碰撞出来的火花。柳叶湖•湖畔音乐节吸引了不少音乐爱好者,不同群体、职业人员之间的交流让更多人看到了柳叶湖的魅力与活力。根据省文旅厅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区5天累计接待游客数全省排名第五、旅游综合收入全省景区排名第一,带动了常德旅游业的蓬勃发展。柳叶湖音乐节的成功举办,为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生们提供了专业调研的新方向。

通过音乐+旅游的形式,有力地促进了常德市经济的发展,丰富了人民文娱生活,提高了柳叶湖景区的知名度,为小志愿者们提供了一个极佳的锻炼机会,也为乐队们提供了一个绚丽的展示舞台。柒八玖乐队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献唱一首《康定情歌》,以表示对他们的感谢。为音乐节贡献微薄力量的“小太阳们”,锻炼了自身能力,丰富了社会经验,在劳动和工作中体会为他人服务的奉献精神,在砥砺与挫折中磨练自身的意志,学到了许多课堂之外的专业知识,度过了一个意义非凡的五一劳动节!

1C0C7

25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