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地旅学院清廉建设:“学风清新”工程动员大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0-31 】

——聚焦学风清新,共建美好校园

2022年10月26日19时,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全体师生于第三教学楼D101教室举行了“学风清新”工程动员大会。参与本次会议的人员是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齐英老师和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的全体师生。

本次会议主要从改进和加强改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严格学生学业诚信教育和管理、共同建设良好学风环境三个方面展开。学校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生命线,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续推进“八学期八主题”计划,实施“德育提升”行动,全面推进“三全育人”试点高校建设。学院协同学风和教风建设,建立和完善学分建设体制和学风建设目标责任制,以考风带学风,抓好诚信考试教育和考试管理工作,将学术诚信和学术规范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

大会上党委副书记齐英老师指出推行“学风清新”工程对师范认证的重要性,明确提出“学风清新”以学风为首要,以学生为中心,并提出几点要求。第一点,希望各个班级的同学保持一种良好的学习状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第二点,从学院领导、学工管理、学生干部群体、班级四个层面抓好学风工作;第三点,领导班子切实走访课堂,了解学生上课情况和老师授课情况;第四点,对于课堂违纪同学提出批评并给予警告;第五点,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学院师生共同维护良好的学风环境。

“学风清新”工程动员大会的圆满完成有助于加强学生思想和学习上的引导,提高个人素养,践行优良学风,同时也为建设积极向上的学习环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