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地旅学院开展2023年“学雷锋”沅江净滩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30 】

3月5日是全国学雷锋日。雷锋的事迹虽说不是那么惊天动地,但是一件件汇集、一代代传承,铸就了精神丰碑。因此,湖南文理学院护鸟营和绿色卫士支队组织志愿者进行“2023年学雷锋日沅江净滩”公益志愿行动。本次活动旨在号召广大师生积极响应、学习并弘扬雷锋精神,用热情去传播环保的理念,用行动肩负起环保的重任。

环保事业迫在眉睫,无论是国家还是世界都十分强调环保的重要性。河流污染、空气质量下降、绿化面积与日俱减、动植物相继灭绝,这些都是现今环保事业所面临的严峻问题。在湖南文理学院护鸟营和绿色卫士支队的号召下,志愿者们积极清理河岸的垃圾,还开展了趣味学习——利用试纸检测河水的酸碱度,最后绿色卫士支队成员还向志愿者们进行了环保知识宣讲。

雷锋精神的核心是为人民服务。学习雷锋精神,是为了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因此我们可以立足于环保工作,为建立生态文明社会作出努力。地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保护美好环境是我们每一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