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光盘为荣,浪费可耻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30 】

为响应国家提倡节俭的号召,学习雷锋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精神,让学生自觉养成珍惜粮食、珍惜资源的绿色低碳生活习惯,切实防止“舌尖上的浪费”,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校园蔚然成风。2022年11月3日起,我校开展了“光盘打卡,青年一起向未来”光盘打卡活动,迄今为止,共有708人进行打卡,打卡总次数达23884次。

在此次活动中,每位同学都进行了光盘打卡,其中22级同学在活动时间内无间断地进行打卡活动。光盘打卡逐渐走进了同学们的日常生活中,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光盘行动的含义,真正做到了光盘。

此次光盘打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同学们的节俭意识,树立了正确的生活观、价值观,营造了“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饮食文化氛围,践行了尊重粮食、节约粮食的传统美德。在以后的时间里,我们仍要将“光盘打卡,青年一起向未来”光盘打卡活动进行到底。

粒米来之不易,每一粒米都是农民们所付出心血的回报,我们理应将光盘行动的精神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