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地旅学院:走访帮扶对象,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1-19 】

11月18日,湖南文理学院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郭兴体书记、彭保发院长、郭婧副书记、夏汉青副院长以及闫甜老师五人前往石门县茶园湾村乡村振兴点进行走访,对三家定点帮扶家庭进行慰问。

走进石门县茶园湾村,一块块农田整齐有序,阡陌道路、纵横交错……从“脱贫攻坚”迈向“乡村振兴”,茶园湾村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郭书记等人对走访对象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沟通,了解到走访对象的目前的生活状态总体良好,家人身体较为健康。其中,皮明凤女士81岁高龄,身体硬朗,谈话沟通无障碍,对老师们的到来表达了极大的热情;雷春芳女士向老师们讲述了自己丰富的业余生活,舞蹈队队长的身份让她的生活健康又快乐,同时她也向领导们表达了舞蹈队需要资金支持的愿望。向仙琼一家三口都在外打工,郭书记与她进行了电话和微信交流,为表达对走访对象的帮扶,学院对每家走访对象给予了300元的资金支持,作为生活补贴、产业发展、打工交通补贴。

此外,郭书记等人还对茶园湾村茶厂进行了考察,对提升茶的品质、加强茶文化交流等进行交流,还购买了500元的茶叶。

学院将结合实际,做好稳定脱贫户的帮扶,并与茶园湾村积极开展茶产业对口合作,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