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地旅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10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1-03 】

11月2日下午,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教工党支部在东附楼C204举行了2021年10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强基固本、立德树人”。此次活动以领学相关文件内容及发表学习心得体会等形式进行,由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夏青主持,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

CA28A

首先,党支部书记王夏青同志介绍了本次活动主题及学习内容、强调了学习要求,并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部分篇章、《中共湖南文理学院委员会基层党支部年度考核实施办法(试行)》,组织委员魏后乐同志领学了《中共湖南文理学院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B7C7F

随后,全院教工党员围绕活动主题和学习内容进行了深刻地思考,部分党员老师在会上发表了学习心得。王亚力同志对“强基固本”这四个字进行了剖析,认为强基固本顾名思义就是加固本体、强化基础。“学院精心建构的长久优势特色不会因一两位老师的离开而消失,“铁打的营盘,流动的兵”,学院的每一位老师都有能力把学科专业建设的更好!所以,强化好基础,巩固好自身的优势,对于集体、组织、专业、团队和个人事业都是最重要的”。王亚力同志的精彩发言引发了全体党员老师的反思,各位老师结合学院、专业发展情况与自身实际工作开展了激烈地讨论。

BABDD

最后,周兴同志主要就“立德树人”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认为立德树人不光是要树学生、立学生,更是要树老师、立老师,只有老师秉持和践行立德树人的教学理念,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才能使学生亲其师、信其教、进而乐于学,才能达到立德树人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