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为人、为学、为事” ——校领导与地科19102班交流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0-29 】

10月28日下午,湖南文理学院纪委书记郭文超书记莅临地旅学院,与地科19102班全体同学开展交流座谈会。一同参会的还有地旅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兴体、副书记郭婧。

郭文超书记结合自身经历体会,从“为人、为学、为事”三方面与同学们展开交流,鼓励同学们立志成才,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投身于伟大复兴中国梦当中。“为人以诚”即心怀大德,为人真诚。“谦受益,满招损”我们青年学生要树立谦虚低调的做人态度,将“高调做事,低调做人”作为日常行为准则。郭书记以自己的教书经历向同学们论证了做事做学问要怀“自卑”之心,脚踏实地。激励同学们认识到“劳者多能”这一观点,努力辛勤工作学习,以积极的态度去面对问题、接受问题、解决问题。结合同学们大学生活的主要任务,郭书记引出“为学以恒”这第三个关键词。郭书记说到“大学阶段主要精力要放在学习上,养成坚持自律的好习惯,有规划、有计划的学习。”讲话的最后,郭书记对地科19102班团结友爱、积极向上、学风优良的集体氛围提出表扬,嘱托同学们要保持优良的班级氛围,珍惜彼此相遇的缘分,宽容待人。致言的结束后郭书记还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以幽默亲切的方式表达了对于帮助同学们的极大热情。

405BB

在与地科19102班的厉温岭、黎婷婷、叶美婷、吴晶晴4位同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后,郭文超书记向大家表示美好盼望,祝愿大家心中有爱,眼里有光,脸上有笑,脚下有风,一切都好,好上加好。

最后,交流会在亲切融洽的合照后结束。

4323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