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青春心向党,奋发大学梦”系列读书交流活动 (第四期)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23 】

6月22日我院于东附楼开展了有关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朋友们的读书交流会,筒子们快和小资一起来学习党的思想吧!

首先,学生第二支部陈智丽同学分享了篇目二十二。她以“2017年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政法大学考察”为背景,介绍了黄瑞宇、仙璐扎德·艾孜买提、王文琦采访事例,最后引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勉励:习近平总书记向我们提出了更具体的要求,勉励我们“坚定信仰,砥砺品德,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法治中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然后,学生第二支部方梦霞同学分享了篇目六。她以“1990年6月21日至1996年5月9日,时任福州市委书记习近平兼任闽江职业大学校长”为前言,该篇目中习校长指出学校是培养下一代的重要阵地。

最后,学生第一支部胡净同学分享了篇目十三。她以“2010年1月22日,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来到华中科技大学视察”为背景,介绍了王小月、杨柳、袁博采访事例,最后引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勉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勤于学习、增强本领,在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实践中,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