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李玮获得“师魂映党旗”师德师风演讲比赛一等奖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5-19 】

我院教师李玮获得“师魂映党旗”师德师风演讲比赛一等奖

5月18日,我院教师李玮于湖南文理学院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参加了“师魂映党旗”师德师风演讲比赛,荣获一等奖。

李玮教师从自身经历与身边教授杨庭硕的事迹讲述《教育的意义》,她认为教育的核心含义不仅仅是传授知识,更是提高个人的修为,增强我们对于生命的感受力,从而更好的认知自己,提升自己。要引导学生有这样一种思想“无论是什么学科,我们都要尽可能地去丰富自己的知识内存,去了解更多的人生百态,而不是去质疑我们接受教育的意义是什么”;她还讲述了她的老师杨庭硕的故事,李玮教师认为杨老师用身体力行践行了习主席的伟大教育思想“教师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位的‘大先生’”,李玮教师认为我们新时代的年轻党员更要做到如此;同时还因为杨老师,李玮教师的学生坚定了考研的信念;李玮教师认为曾经我们说读书无用,才学与财富不成正比,造就了这个社会浮躁的状态,然而什么都可以浮躁,唯独教育不可以。我们作为教育者,作为受教者,要始终铭记教育、读书的终极目的“为天地立心,为生命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她以平易近人的态度、以深入人心的话语获得阵阵掌声;通过慷慨激昂的语言、细腻动人的事例,讲述教育故事、叙述师生情缘,充分展示了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教职工致力于为党的教育事业奉献自我的优秀精神品质。

 

(@[1NE_W(BRJCVPI1`M}B8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