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院赴吉首大学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交流旅游管理专业申硕工作经验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11 】

6月10日,学院彭保发教授、王亚力教授、副院长王夏青、副院长夏汉军等一行9人赴吉首大学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考察学习申硕工作经验。吉首大学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尹华光教授、副院长董坚峰、院长助理蔡建刚热情接待了彭保发一行。

在交流座谈会上,蔡建刚介绍了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发展情况和申硕历程,特别是详细介绍了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MTA)申报的重点问题与注意事项的具体做法和经验,用数据说明地方院校在MTA教育上更有优势和发展前景。尹华光提到要对标文件、补齐短板、注重细节,并对我院申硕的外部竞争环境进行了客观分析。董坚峰特别强调了教学案例、教学成果奖和基地建设等资料整理的工作难点和推进办法。

彭保发教授对吉首大学同行毫无保留地经验介绍表示感谢。王夏青副院长简要介绍了湖南文理学院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申硕”工程建设目标,希望双方在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学科发展等工作实现全方位的合作,促进两校的共赢发展。

通过对吉首大学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考察与交流,该院的成功经验对我院正在推进的专业硕士点的申报工作中提供了有益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