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会议为媒介,知名教授同台授课送福利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28 】

2023年3月25日,借助“第二届大湖论坛”召开的契机,北京师范大学龚道溢教授、广州大学吴志峰教授应湖南文理学院邀请,开启2023“地理名师进校园”首场讲座,两位知名学者同台授课并诠释“为师之道”,为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为学生们送来了“三重”福利。

第一份福利,“传学高为师之道”。龚道溢教授长期从事气候变化研究,连续9年为全球高被引学者;吴志峰教授是遥感与GIS领域知名专家,入选斯坦福大学发布的2022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他们分享自己的研究和学习秘诀,展示了立德树人的榜样力量。第二份福利,“授地理学习之业”。龚道溢教授建议同学们培养地理学科学习兴趣,激发内生动力,纯粹学习动机,领悟知识内在的“理”。第三份福利,“解成长成才之惑”。吴志峰教授邀请地理本科学子到广州大学短期访学,欢迎大家报考广州大学研究生。他以参与同堂听课的6位大学同窗好友为例,提出了成长成才的两个“二八定律”。在大学期间交的朋友80%能成为终身朋友,要珍惜大学同学友情,团结协作,在人生进步的道路上相互支持,共同进步。

此次讲座是湖南文理学院地理科学旅游学院策划的“地理名师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学院紧紧围绕地理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建设目标,多措并举提升学生综合素养,稳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