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项目 > 正文

我院教师的学术报告在中国地理学会黄河分会2020年学术年会上获奖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9-12 】

7月17-21日,由中国地理学会黄河分会、青海省人民政府-北京师范大学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青海省生态环境厅主办,青海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青藏高原地表过程与生态保育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青海省地理学会等单位共同承办的第二届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论坛·分论坛:中国地理学会黄河分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青海师范大学成功举行。会议以国家战略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为主题,围绕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的治理保护、黄河流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黄河文化保护传承等热点焦点问题及中国地理科学发展中亟需解决的基础和理论问题,来自中国科学院相关院所、北京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兰州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师范大学、青海师范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等60多个单位专家学者进行了线上与线下深入交流探讨。

我院院长彭保发教授携地理科学教研室主任王夏青博士参加了此次会议。王夏青博士在会上做了题为《清末“回民起义”时期黄土高原土壤侵蚀和人地关系演变》的精彩报告,获得了一致好评,并获评大会6篇“青年优秀论文”之一。与会期间,还就我院一流双万专业与特色学科建设、人才引进与选送培养、科研协同合作等与相关专家、领导开展了较深入的交流,争取各方的认同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