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项目 > 正文

我院王敏老师在《湘潭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湖南日报(理论•智库)》发表多篇文章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2-22 】

本年度,在学校学院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在校院两级科研奖励政策的推进下,我院青年教师的科研动力不断驱动,科研成效有了显著提升。其中,我院王敏老师在《湘潭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上发表了《全国文明城市评选对地区旅游业发展的影响研究——基于281个城市的经验证据》的文章,在研究内容方面将全国文明城市评选视为具有中国特色的城市治理工具,探析全国文明城市评选对旅游业发展水平的影响,在研究方法方面将全国文明城市评选视作外生政策冲击,运用多期双重差分模型并结合2001--2020年全国281个城市的面板数据,实证探讨全国文明城市评选对旅游业发展的影响效果及其政策效应的异质性。这有助于明晰全国文明城市评选与旅游业发展的内在联系。

《湘潭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是湘潭大学主办的以反映本校教学、科研成果为主的综合性学术理论刊物。先后被评为:中国中文社会科学学报核心期刊、首届全国百强社科学报、湖南省一级期刊、首届湖南省十佳社科期刊。并被列为“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CSSCI)、“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来源期刊”。

另外,王敏老师在《湖南日报(理论•智库)》发表了《把握数字经济发展机遇 提升大学生灵活就业质量》的文章,文章强调,数字经济背景下,灵活就业的内涵与外延不断拓展,与高附加值的人力资本更加契合,逐步成为大学毕业生就业新选择。但在灵活就业市场快速发展中 “双刃剑”效应不可忽视。文章指出,各级政府及高校、企业等相关主体须增强动力、形成合力,通过聚焦数字赋能,加强数字技能培训与认证,保证深化融合发展,奠定灵活就业坚实基础,加快构建保障体系,解决灵活就业后顾之忧。进而切实推动大学生灵活就业质量提升,实现灵活就业与稳定就业的有机结合。

《湖南日报》是中共湖南省委机关报,是湖南省最具权威性、发行量最大的综合性大报。创刊于1949年8月15日,其前身为《新湖南报》,毛泽东主席曾两度命名,三题报头。《湖南日报(理论•智库)》是利用媒体“传播力”和智库“思想力”的双重优势,切实发挥“资政为民”的媒体智库职能,打造高质量的智库产品,为党委政府、社会各界提供智力支持和决策参考,更好地服务现代化新湖南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