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项目 > 正文

我院宋华湘博士基于CNN深度模型的分类算法助力精准识别发表系列文章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2-22 】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遥感影像分类算法作为地球观测领域的重要技术,正在经历一场革命性的变革。近日,我院宋华湘博士基于CNN深度模型的分类算法在遥感影像分类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为精准识别提供了一系列全新解决方案,相关学术成果相继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telligent Computing and Cybernetics”等7种权威期刊发表,已形成了从理论到实践的科技应用成果闭环。

宋博士的分类算法是建立在深度学习技术之上的,特别使用了卷积神经网络(CNN)进行特征提取和分类。与传统的分类方法相比,该算法在分类过程中具有更高的性能和灵活性。在最新研究中,宋博士利用先进的计算机视觉技术,对遥感影像进行多层次、多尺度的特征提取和分类。通过引入新的参数调整策略和优化算法,该分类器能够自适应地调整网络结构和参数,从而在复杂多变的遥感影像中实现更精准的分类。

该系列研究成果对于地球观测领域具有重要意义。遥感影像分类是实现环境监测、资源调查、灾害预警等应用的关键技术之一。通过改进基于CNN深度模型的分类算法,宋博士能够更快速、更准确地识别和分析遥感影像中的目标信息,为相关领域的研究和应用提供有力支持。

未来,随着遥感技术的不断发展,基于CNN深度模型的分类算法有望在更高分辨率、更多维度的遥感影像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宋博士将继续深入研究该算法的优化和扩展,以应对日益复杂的地球观测任务和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