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项目 > 正文

我院发布文旅融合系列文章,探索文化旅游新发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2-22 】

2023年12月9日我院夏汉军、唐玉兔、严洪煜、王亚力及学校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中心)郭婧等老师在《湖南日报》理论·智库版发表了文旅融合系列文章。这些文章从不同角度探讨了文旅融合的发展趋势、实践经验以及未来展望,为文化旅游事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

首先,文章分享了文旅融合的实践经验,介绍了各地文旅融合方面的探索和创新。如里耶要激活文化之魂,将传统文化、地方特色等元素融入旅游活动中,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旅游产品;通过做活“夜”文章,在全省范围内推动夜经济发展,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努力将长沙建成为国际会展城,推动会展旅游新发展;聚力“一二三四五”模式开发茶船古道沿线文旅资源;上述观点为其他地区旅游业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借鉴,有利于文旅融合深入发展。

其次,展望了文旅融合的未来发展趋特点。随着人们对文化旅游需求的不断增长,文旅融合将成为旅游业发展的重要趋势。未来,文旅融合将更加注重个性化、体验化、数字化等需求,为游客提供更加丰富、多元的旅游体验。

文章认为,在政府、企业和社会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文旅融合一定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为人们创造更加美好的文化旅游灿烂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