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社会服务 > 正文

第六届“早期聚落与城市”学术论坛在我校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17 】

10月31日-11月1日,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东南大学建筑学院主办,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澧县城头山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管理处协办,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市规划历史与理论学术委员会、湖南文理学院承办的第六届“早期聚落与城市”学术论坛在我校举行。

本届论坛以“长江中游区域的早期聚落与发展”为主题,是中国科协2020年度重点学术会议。论坛聚焦长江中游区域早期聚落研究意义,可以让我们详尽地了解、思考并探索长江经济带城市的演进过程,便于从历史和现实两个维度创新中国城市规划与区域发展的理论。

论坛上分享的主旨报告有《澧阳平原新石器时代聚落形态演变》(湖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郭伟民所长)、《演化视角下的区域发展》(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院长贺灿飞教授)、《水工,作为中国传统城镇化的关键因素》(南京大学建筑学院赵辰教授)、《长江中游历史文化空间初探》东南大学建筑学院董卫教授、《常德历史文化研究》(湖南文理学院周星林教授)。

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郭国强教授,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副秘书长曲长虹研究员,中国地理学会副秘书长何书金研究员及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市规划历史与理论学术委员会委员、特邀专家及湖南文理学院地理、旅游、城规、历史等专业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得到了常德市桃花源旅游管理区、湖南省城市文化研究会、湖南隆飞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常德市科学技术协会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