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社会服务 > 正文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郭文超再次带队“访企拓岗”,深度推动“育人”“用才”协同共赢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7-01 】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郭文超再次带队“访企拓岗”,深度推动“育人”“用才”协同共赢

 

6月22日-24日,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郭文超带领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班子成员一行赴常德市淮阳中学、湖师大附属德山学校(德善学校)、湘西芙蓉镇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再次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调研活动,体现了学校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决心。

6月22日,郭文超一行走访常德市淮阳中学、湖师大附属德山学校(德善学校)调研。座谈会上,王夏青副院长先对我院目前正在进行的地理科学师范认证工作进行说明,围绕师范认证的人才培养计划、学生实习等情况进行介绍。郭文超表示,要深入了解中学办学理念、教学方式方法等情况,就中学需要什么样的中学老师这一话题进行了深度探讨,并邀请两家学校来学院为地理科学专业学生开展专场宣讲和招聘会。

地旅学院2021届地理科学专业毕业生覃雅倩、2022届地理科学专业毕业生彭娟作为校友代表发言,她们表达了对母校的感谢,感谢学校学院领导老师的关心关怀,又表达了自身在岗位上的切身感受。

郭文超一行与常德市淮阳中学开展座谈会

郭文超一行走访常德市淮阳中学调研

郭文超一行与湖师大附属德山学校(德善学校)

郭文超一行与湖师大附属德山学校(德善学校)调研

6月24日,郭文超一行走访湘西芙蓉镇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在交流座谈中,郭文超表示开展“访企拓岗”行动是学校学院强化校企衔接、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也是学校学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迫切需求。作为人才供应链首末两端共同体,校企双方可以在人才就业、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此外,郭文超一行还与学院2019级旅游管理和酒店管理专业顶岗实习学生、往届优秀校友进行了亲切交谈,听取学生在实习岗位上的收获与意见,询问校友在乡的创业情况,鼓励学生们在生动的专业实习和社会实践中施展个人才华、实现人生理想、绽放青春风采。

郭文超表示,院领导、系主任和专业教师应该经常“走下去”深入用人单位一线现场,收集信息,应用到教学计划和课堂教学内容的修订中。此外,还应更具战略洞察力,注意识别、预测未来行业市场的需求趋势,提前布局行业人才培养。

郭文超一行与湘西芙蓉镇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开展座谈

郭文超一行与湘西芙蓉镇顶岗实习学生交流

郭文超一行与湘西芙蓉镇顶岗实习学生合照

郭文超一行与校友交流在乡的创业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