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考研动态 > 正文

毕业生安全就业与考研指导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9-28 】

9月25日下午3:00,我院于东附楼203教室召开了毕业生就业工作与考研指导会议。出席此次会议的人员有:我院党总支郭婧副书记,学工办江亮亮主任,学工办魏后乐老师以及毕业生党员和寝室长以上干部。

郭婧副书记讲话

15038

1、增强安全意识

1)虽然从9月26号开始,14天的隔离便已过了,但是我们仍不能放松警惕。

2)需增强在疫情环境下的公共卫生安全意识。

3)不聚集不扎堆,出门戴口罩,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

2、推荐书籍《幸福的陷阱》

人的一生快乐和痛苦是共同存在的,当人生陷入低谷时,要学会接纳、学会做一个观察者(观察自己的情绪)。

关注自我心理健康,同学之间也应相互关心,相互帮助。

3、规划生活

由于人生的未来有太多的不确定性,所以我们不管有怎样的人生目标,不要想太多,先去做,just do it !

生活就像跑马拉松,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我们应一步一个脚印地做事,既不要急于求成,也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

4、关于今年考研的整体情况

1)受疫情影响,今年就业压力较大,考研不为是一种好的选择。我们可利用此段时间,选择考证、考研等,静下心来看书,充实自己。

2) 2020年全国研究生扩招18万9千人,湖南省研究生扩招率达23%,其中湖南科技大学扩招率提高到41%(全国扩招率排名第3)。

3) 10月报考研究生考试,12月便参加考试,只剩下两个月的时间,需要靠同学们的自律。学院对此安排了一个固定考研教室(东附楼C217)。

4) 考研压力过大或其它原因,可向心理老师咨询——李曼玮老师(177-7331-9445)。

13ED7

14FEE

江亮亮主任讲话

14CAB

1、班上同学相互关心,有困难及时向班主任和辅导员汇报。

2、增强人生安全和财产安全保护意识。

3、国庆假期前,填好假期去向表;国庆期间,做好防护工作,尽量不要出省。

4、平时疫情防护工作不能疏忽,出现感冒、发烧、咳嗽等症状,尽快去医院治疗。

5、学生宿舍内务卫生需及时清洁。

6、时间如流水,考研、考证的同学应抓紧时间复习。专业方面的知识可咨询老师或上网查找。

14D6D

1537B

此次会议旨在为17级学子提供就业工作与考研指导。同时愿全体资旅学子砥砺前行,不畏前路的艰难险阻,一步一个脚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