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湖南校园安全教育科普宣传片《以生命的名义》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9-28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识险避险、遇险逃生、自救互救能力,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组织班级学生观看《以生命的名义》直播,贯彻并提高学生安全意识。

大学生版的直播时间为9月17日(星期六)15:00首播,晚上19:40重播。

观看渠道有“湖南教育电视台微信视频号”、“湖南教育发布”、“湘微教育”、“湖南教育电视台(学习强国号)”官方微博等公众号、视频号同步上线发布。该宣传片通过一系列实地演练、对比讲解和动画演示等形式,向学生们宣传校园安全教育、安全隐患的类型以及如何防范,从而提高学生们的安全意识,保障学生校园生活质量,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本次活动的开展,有效地促进了学生们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了学校各项安全工作,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通过积极有效地开展安全教育活动,为学校日常教育教学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效的保障。此次活动有利于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学生安全意识,确保广大师生生活在一个安全、健康、和谐的校园之中。

安全教育是学校的基础性工作之一,为增强安全教育的实效性,在以后的工作中学校将始终把安全教育的内容寓于校园文化建设之中,使学生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提高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行为态度和习惯,培养安全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