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旅学院师生赴安乡县考察调​研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9-30 】

本网讯(地旅学院供稿)9月24日,地旅学院夏汉军副院长带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和地理科学专业学生代表及小太阳青年志愿服务队代表,共计47名学生应邀前往安乡县开展研学调研活动。

上午八点,调研小组从学校出发前往安乡县仙桃村。在梅家洲玖源旅游景区,负责人梅雨部长已等待多时,在讲解员的介绍声中,调研小组走进梅园品鉴梅花文化,参观有机稻田,在交谈中得知,原来“有机稻米”有现在可喜的长势,学校的技术指导也是助力之一。

而后,调研小组前往安乡游击队陈列馆和国防教育基地进行了关于爱国主义教育的研学资源调研,团队成员们通过观看展板、聆听讲解,学习感悟革命先烈、先辈的英雄事迹和大无畏的爱国精神。

之后,成员们来到了汤家岗遗址。“汤家岗是新石器时代的古遗址,遗存有灰坑、墓葬、石器、陶器等等”,作为村干部,同时也是讲解员的村支部周书记如数家珍,向大家介绍了汤家岗遗址的发现过程和历史由来,跟随他的讲述,成员们也深深感受到其工艺的精美程度,真是令人叹为观止。

下午三点,在仙桃景区负责人刘总的带领下,成员们深入景区内的户外研学拓展基地展开实地调研考察,项目建设、研学活动内容、研学对象、可接纳最大人数等等,他都了如指掌,当提到基地后续的发展计划时,他是这样说的,“洞庭荷乡,梦里仙桃,我们打算申请清廉教育基地,发扬莲冰清玉洁、谦逊纯洁的秉性。立报国之志,增建国之才,践爱国之行,这也是我们一直以来不断追求的目标。”

此次调研不仅是一次跨专业的实践教学和课程建设,也是一次社会服务和校企合作的生动实践,引导学生主动适应社会,推动学生综合素质能力提升。

图为汤家岗村干部在讲解汤家岗遗址

图为调研小组与相关负责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