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院领导陪同校督评专家赴湖师大附属德山学校检查教育实习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1-23 】

2021年11月19日,我院院长彭保发教授、办公室周兴主任陪同校督评专家彭乐群教授、杨如曙教授前往湖师大附属德山学校检查我院2018级地理科学专业教育实习工作。

检查组一行首先与湖师大附属德山学校校长周运星、校党总支书记樊希国、中学部主管副校长林松茂就共建教育实践基地,促进地理科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师范生人才培养进行了充分交流。同时还详细检查了实习队的实习计划、实习日志、备课教案、听课记录,听取实习队指导老师陈兵及实习队长的工作汇报。

最后,检查组一行观摩了覃琳粼同学的示范汇报课,实习学校领导樊希国、专业课指导老师余梦环、邹沚潼和检查组专家彭乐群一起对汇报课和实习工作进行了客观性、针对性较强的座谈、点评,对实习队全体同学启发很大。

教育实习是师范生培养过程中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能促进学生形成良好的师德素质和职业认同,提高教学设计能力和掌握课堂教学技能,初步具备班级管理与学生指导等能力。所以,我院历来高度重视教育实践工作,并与桃源一中等10多所湘西北地区重点中学共建了教育实践基地。

图一、院校领导沟通会现场

图二、实习生示范课现场

图三、院校专家听课现场

图四、院校专家查看实习日志

图五、实习生座谈会现场

图六、教师评课

图七、樊书记肯定实习生表现

图八、彭院长对实习学校与实习队表示感谢与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