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科普进校园|常德市天文学会秋季观星活动在湖南文理学院开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0-26 】

2021年10月23日晚,常德市天文学会联合常德市科技馆来到了湖南文理学院开展“天文科普进校园”活动。活动分为天文科普讲座和户外观星两个部分,首先由常德市天文学会唐文耀老师在湖南文理学院的东附楼107教室为同学们带来天文科普讲座《宇宙的前世今生》,从我们的宇宙真的起源于一次大爆炸吗、宇宙膨胀真实存在吗、宇宙明天又将走向何方、夜晚的天空为什么是黑的这些问题开始带领同学们走进精彩的天文学,随后唐老师展示了自己拍摄的星云图片,向大家分享了自己观星的心得体会,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1EBC2

接下来便是同学们最期待的户外观星环节。天文学会的老师们早早的架好了天文望远镜,调试好了观测目标,同学们也非常有秩序的排队看星星。天文学会的余亚洲老师先用指星笔带同学们裸眼观星,认识了土星、木星、金星、牛郎星、织女星和天津四,同学们的目光跟随指星笔的移动而移动,天上的星星在他们眼中都有了名字。随后同学们用两架望远镜分别看了土星和木星,土星的光环、木星的云带和四颗卫星都清晰展现在了同学们的眼中,感受到了宇宙星空的奥秘。在观星的过程中,有不少路过的同学都陆续加入了观星的队伍,都想亲眼一睹宇宙星空的美丽。

1BEBE

1BD75

1F73C

21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