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正文

第三届中国湿地遥感大会于线上云平台顺利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1-03 】

   2021年10月30日,第三届中国湿地遥感大会——“国际湿地城市可持续发展专题论坛”于线上云平台顺利召开。第三届中国湿地遥感大会由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等9家单位共同主办。城市湿地是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未来与根本需要,面向“国际湿地城市”和“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两个国际战略需求,做好国际湿地城市可持续发展科技支撑,因此开展此次学术论坛意义重大。

FB9B

国际湿地城市可持续发展专题论坛是2021年第三届“中国湿地遥感大会”的亮点与特色,由北京师范大学地学部蒋卫国教授率先发起并组织召开,邀请到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调查规划设计院、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湿地研究所、北京师范大学、北京林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杭州师范大学、南宁师范大学、湖南文理学院等单位的十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共同交流城市湿地监测与保护、国际湿地城市创建与评估等最新研究进展和应用实践。

12CB9


近年来,湖南文理学院以湖南省环洞庭湖区域发展研究基地为依托,进行了常德市湿地城市研究,对常德市湿地的保护与发展,推进生态文明与“美丽中国”建设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常德国际湿地城市的创建也推动政府与公众对湿地保护的重视。因此,湖南文理学院团队也受邀参与此次会议,其中,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陈哲夫老师作了《国际湿地城市常德雨洪安全格局》的报告,针对常德国际湿地城市,详细阐述了湿地城市建设的雨洪安全格局构建,实现对雨洪过程的有效控制。报告受到了与会学者的广泛关注,扩大了我校在改领域的学术影响力。

18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