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考研导师精准指导,模拟复试助力考研学子成功上岸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3-22 】

2024年3月20日,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组织组织全体考研导师对大四考研进入复试的学生进行复试培训指导会与模拟复试。院长傅丽华教授提出了“一篇论文、一分钟话题训练、第一印象、一心一意”的“五个一”复试要求。毕业班班主任周扬老师结合往年形势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积极行动,主动出击;二是精心准备,全力以赴;三是勇敢自信,稳中求胜。而后,周勇老师强调,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考研升学工作,将竭尽全力为同学们的复试保驾护航。

模拟复试根据学生报考方向共分为四个小组,各小组由相关学科经验丰富的专业老师组成,24名考研导师担任评委,47名进入复试的考研学子参与模拟复试。本次模拟复试持续时间长达3小时,但同学们热情不减。本次模拟复试严格按照考研复试标准对学生进行全面考察,主要包括英文自我介绍、专业知识提问、导师建议等环节。在模拟复试过程中,根据学生报考学校的要求和特点,以最大程度还原面试真实情境。老师对每位同学的表现给出一些针对性的建议:如英文自我介绍的时间把控和流利程度的加强、专业题目的回答思路、随机问题的充分准备;注重仪容仪表,树立自信大方的外部形象;注意扬长避短,结合学科竞赛等经历展开专业知识的回答。考研学子认真听取并记录老师们的意见和建议,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进一步加强各方面的准备,不断演练,提高复试能力。

本次考研复试培训指导会与模拟复试,为正在准备研究生复试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经验和实战演练的机会,帮助大家提前感受考场氛围,熟悉复试流程,体现了学院对考研学子的浓浓关怀,让其拨开了复试路上的重重迷雾,跑好考研的“最后一公里”,预祝考研学子一战成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