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中学地理名师进校园,校友导师回母院解教与学之道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9-18 】

中学地理名师进校园,校友导师回母院解教与学之道

9月17日晚,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在T3教学楼-D101举行“地理名师进校园”活动,活动由学院副院长夏汉军博士主持,讲座嘉宾为“湖南省教学名师”常德外国语学校王辉老师,参会人员有地理系部分实习指导老师、2020、2021、2022级地理科学专业学生共400余人。

王辉老师是我院地理系2004届校友,也是我院首聘的优秀校友导师。此次讲座他以从实习到职场,师范生的成长之路与教学实践为题,结合个人实习经历,深入浅出地对教育实习的意义进行了阐述。同时,对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实习老师的方法和步骤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讲座为即将开展教育实习的学生提供很好的辅导,获得学生们的广泛共鸣,同学们纷纷与王老师进行交流。

地理名师进校园活动是我院着力打造的品牌活动,已举办四场,邀请大学和中学的名师开展讲座,旨在促进学生提高综合素质,助力地理国家一流专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