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研 > 专业建设 > 正文

访企拓岗在行动 职引未来促就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4-01 】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和湖南省教育厅“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通知要求,深化校企合作,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3月30日,湖南文理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郭文超、地旅学院党委书记郭兴体、旅游系周扬、唐玉兔、学工办黄倩辉老师一行人前往长沙华住集团全季酒店、建鸿达JW万豪酒店两家酒店进行走访调研。

郭文超一行先后对两家企业进行了实地走访和座谈,进一步了解了疫情后酒店企业的人才需求及行业发展趋势,为旅游类专业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服务提供了有力参考。同时,热烈欢迎行业专家进校园为学生进行生动的专业讲座,为行业培养更多高质量人才助力。酒店企业管理层也对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的综合素质给予了高度评价,主动向我院毕业生伸出橄榄枝,并对岗位设置和职业晋升进行了深度探讨。

此次走访调研的重点在于充分拓展就业新空间,争取优质就业新平台,优化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持续加强校企合作和人才交流,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建立长期、稳定、全面、深度的合作关系,共创双赢局面。

此外,郭文超一行还与实习生进行了亲切交谈,听取学生在实习岗位上的收获与困难,鼓励学生们扎扎实实学本领,认认真真总结反思,要有“能吃苦、敢担当”的精神,树立更好的职业发展观。

图 郭文超一行实地考察全季酒店

A281

图 郭文超一行与华住集团管理层、我院实习生座谈

图 郭文超一行与JW万豪酒店管理层、我院实习生座谈

图 郭文超一行与JW万豪酒店管理层、我院实习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