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研 > 专业建设 > 正文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开展课程思政建设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6-02 】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充分挖掘地理课程思政元素,加强学生在课堂中的思政教育,并提高青年教师的课堂思政教学水平和教学竞赛能力,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于5月27日下午邀请湖南师范大家地理科学学院的易立文副教授面向全院教师开展了《地学课程信息化与课程思政建设实践》的主题报告,从教学课程信息化教学与课程思政比赛的教学分析、改革策略、课程实施、教学总结等四个方面分享了他屡获国家级省级教学竞赛大奖的成果经验,强调了教师的师范技能与师范基本素养的重要性,并就与会教师关注的如视频和PPT制作、课程匹配等参赛方面各类问题与注意事项进行耐心解答。现场气氛热烈,教师收获颇丰。

此外,为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调动学生考研积极性和主动性,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于5月27日下午邀请湖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饶志国副院长介绍了该学院的专业设置、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科研平台等情况,还详细分析了国内各大高校地理专业的优势方向和招生重点,并在互动环节为2020级考研学生答疑解惑,增强了同学们考研成功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