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研 > 专业建设 > 正文

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金章东研究员来校做学术报告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2-18 】

12月13日,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特邀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带头人金章东研究员,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与体会”为主题,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为全校教师开展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讲座。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红革教授主持本次报告,科技与社会服务处处长李叶林、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院长傅丽华及全校100余名老师在现场聆听。

李红革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金章东研究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举办本次讲座的目的和意义,强调了学校科研发展面临的挑战和不足,希望本次报告能提升老师们的国家项目撰写水平。

金章东研究员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准备工作入手,从“名称摘要”“分类评审”“立项依据”“研究方案”“研究基础”五个方面,系统地阐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重点难点和申报要领。此外,金章东研究员详细分享了他在多次函评和会评过程中的感受和经验,指出申报者常出现的简单错误和提升立项可能性的途径。在现场提问环节,现场教师踊跃提问,特别是申报国自科项目的年轻教师,金章东研究员一一解答了他们的提问,报告现场氛围轻松愉快,有效拓展了老师们申报项目的视野,坚定了他们的信心。

讲座结束后,金章东研究员来到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与老师们座谈,针对老师们国家项目的选题、可行性、研究方案给出了一对一的指导意见,并鼓励与会老师们心怀热忱,坚定信念。老师们均表示自己受益匪浅。